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

市場熱賣商品面膜年售7000萬片

【大紀元5月21日報導】(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二十一日電)儘管物價波動持續,但保養品市場熱賣商品面膜營收持續亮麗演出。藥妝連鎖業者指出,台灣一年可賣出7000萬片,已與乳霜並列臉部保養市場銷售第一,開架並占去36.5%。
康是美今天發布台灣保養品熱賣商品面膜市場調查,康是美營運長何建文說,台灣面膜一年銷售金額已達29.33億元,近新台幣30億元,占保養品市場年營收的26%;開架市場並占了10.7億元之多,占去整體面膜市場的36.5%,約售出3050萬片。
康是美所做趨勢研究還顯示,若以保養品主力客層為20到44歲女性人口數約537萬,平均每人每年至少用去13片。其次,台灣近7成女性有使用保養品習慣,每年平均買30.2片面膜。當中紙面膜占去21.74億元,非紙面膜7.59億元。
單看康是美2007年也售出738萬片,占開架市場24%。康是美說,這促使諸多面膜品牌出現新材質的開發,包含木漿鮮維與醫療級微導棉等,力求提高滲透性;其次,迎合美白保養品全年熱銷,面膜訴求美白款也成當紅商品;同時促使通路逆物價上漲趨勢推出多元促銷,包含買二送一、加量再減價等。
此外,康是美也發現,2007年AC Nielsen統計資料發現,台灣男性使用面膜的比例也達到3.73%了,成為擴大商機的另一股新勢力。
綜觀台灣消費者何以這麼熱愛面膜?業者說,因為消費者認為面膜有3個好處,防止水份蒸發、使角質含水量增加,以及讓局部皮膚升溫;並具便利性,消費者多數會在居家洗澡後、運動沖澡後或泡澡時、長途飛行及旅行途中、季節轉換時、熬夜或日晒後,以及出席重要場合前使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