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

台湾:开架品牌抢食专柜 吹平价奢华风

M型社会已然成型,多数M型左侧民众面临什么都涨、就是薪水不涨窘境,导致民间消费力道直直落,让百货业者与专柜精品面临极大挑战;但开架保养品业者却看到了新商机。平价奢华风潮已悄悄吹进开架市场,愈来愈多品牌全力抢攻专柜消费族群。
拉拢专柜消费群
开架市场在台发展十余年,以往开架品牌常给人“便宜、小女孩才会用”的印象,25岁以上的消费者,对开架品牌的接受度不高。开架产品与专柜产品也有明显的“价格空隙”,开架产品最高价约四、五百元,专柜产品最低价则约1,000元。
近年来标榜“轻松试用”的屈臣氏、康是美等连锁药妆通路快速崛起,逐步垫高开架品牌的消费者触及率。而美容杂志、相关电视节目与网络社群发展也蓬勃发展,到处都有开架产品的使用经验分享,也增强一般人对开架产品信赖度。
由于物价上扬,多数M型左侧的消费者愈来愈精打细算,原先非专柜品牌不用的人,开始认同开架产品的质量与价格。这些都让开架品牌在不景气中,仍能逆势茁壮。
总产值高达32亿
根据台湾尼尔森公司统计,开架保养品市场总产值从2004年至今,已成长近五成,去年不含洗面奶、卸妆乳等清洁用品,总产值已高达32亿元。
受到市场蓬勃发展激励,开架品牌抢食专柜市场的野心也愈来愈强。三大品牌旁氏、露得清与OLAY,近来都推出顶级新品,定价比以往开架价格稍高,但落在以往的“价格空隙”中,机能性却可媲美专柜产品,就是要吸引专柜客源。
旁氏锁定轻熟女
旁氏近日针对轻熟女新推出“岁月奇迹系列”,诉求导入革命性的CLA科技,并添加水解胶原蛋白等成份。其中岁月奇迹活肤霜、岁月奇迹防晒活肤霜、岁月奇迹活肤精华露等产品,价格都逼近700元,挑战开架价格上限。露得清强调机能
至于露得清则推出深层美白修护面膜,一盒五片、售价699元,在开架面膜中价格十分“高贵”。但露得清强调是特殊材质,每片面膜都有1.4万个导入孔,让独家专利的活性净白精华,得以迅速渗透进肌肤,机能性极强。
OLAY推顶级产品
今年在台发展20周年的OLAY,则是全新推出“焦点亮白系列”,号称是OLAY创立以来最顶级的美白产品。其中焦点亮白泡沫精华液每瓶要价799元,突破开架产品的价格上限,是测试市场接受度的指针性产品。
除龙头品牌产品愈做愈高档,开架市场新进者也观察到“价格平实、效果高档”的平价奢华风潮已成新趋势。
永丰余抢食大饼永丰余家品事业部门去年推出“Majiami”品牌,切入开架保养品市场,并定位为精致实惠。第一款推出的产品,就是利用造纸本业优势研发出的生物纤维面膜。
Majiami的生物纤维面膜诉求超服贴、能产生类离子导入护肤成分,去年中才推出,目前已在面膜市场抢下7%的市占率。
Majiami近日还全新改版,加入传明酸、第三代果酸等全新成分。Majiami定价为三片699元,价格高于其它开架品牌。
由于材质与成分都相当顶级,很快获得精打细算型消费者的喜好。永丰余也因掌握住消费趋势,成功进军美容市场。http://shop.soufun.com 房地产门户-搜房网 2007-8-21 10:23:00 经济日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